Google
 

星期三, 3月 14, 2007

最後一次,綻放光芒?!

上個週末,駿傑約我拍花燈,想說這個大中至正的牌樓,往後可能會被蹂躪的不成人形,雖然強壯的腳架沒有在身邊,還是趕緊過去留一個回憶。
Dsc 6732
駿傑的家鄉 - 澳門,上面的景點縮小版,下次要請他帶我實地探訪一番。
Dsc 6734
今年上半年,應該都沒有時間好好地 relax,觀光年?有錢有閒我整年我都可以觀光啦!
Dsc 6737
每半小時啟動一次的主燈,本來用一個「殘障」腳架拍,高度不夠,底下會拍到許多人的頭 @@
還好主燈綻放的光芒很亮,索性把腳架拆了,直接拍了阿 ...
Dsc 6788
雖然是燈節的尾聲,但由於當天天氣不錯,中正紀念堂還是擠進不少民眾前來賞燈。
Dsc 6831
相較於中間的花燈,四周迴廊的傳統燈籠,我比較有興趣 ...
Dsc 6846
在燈籠的點綴下,迴廊顯得格外有氣氛 ...
如果把迴廊外的牆拆了,可以讓所有的台灣人民,得以溫飽,不再有人吃不飽、穿不暖;不再有人為了生活鋌而走險,那儘管拆吧!!
Dsc 6852
透過燈光,欣賞燈籠上的彩繪 ... 阿!有一盞沒電了?!
Dsc 6854
好不容易等到比較沒有人的瞬間 ...
Dsc 6883
如同以往,靠近金山南路的一側,擺了一排的攤販。
Dsc 6889
如果假裝沒有看到那一條條的線,整排的燈籠,也可以想像成那飛向天際的天燈吧 ...
Dsc 6901
昨天夜裡高雄市政府在重重警力戒護下,拆除中正文化中心「中正」二字和 蔣公銅像,
臺北的中正紀念堂,或許也會遭受到這樣的摧殘 ...
評價一個人的功過,不僅應該從各方面綜合來分析,更應該考慮到時代的背景與當下的狀況,
因此,才需要歷史學家,憑藉著史料與諸多證據,層層地去還原歷史的真相。
不過基本上,我現在還是認為 蔣公的對於台灣的貢獻,絕對遠超過於所有現今檯面上的人物,拆銅像、去中正化、「正名」,如果對台灣人民的生活有所改善,對經濟有所發展,那絕對不會有人去反對做這樣利多的事情。

走在街上,常常可以看到嶄新的路標、招牌,上面多了大大的,台灣兩個字,不管在何時,我都知道我現在身處在台灣,不需要花這些錢來提醒我;不管在何處,我都會跟別人說我來自台灣,台灣有什麼好,有機會可以來看看。想要給人正面的印象,實在不需要去多做那些表面工夫,重點是骨子裡有多少東西,足以讓人稱羡 ...
亞洲四小龍、經濟奇蹟,這些儼然已經成為過往雲煙的歷史名詞。當世界都在進步,而台灣只知道拼選舉的時候,我們已經墮落成放牛班的學生了 ...

引用 skyfire 的話:
學校教我們民主機制的設計為的是要用選票來汰換不適任的人選;
可是學校沒有教我們如果不適任的人選太多我們該怎麼辦...

不管將來誰要掌權,都應該想想,如果能挖掉這顆爛蘋果,腐敗的地方 ...


1 則留言:

藍小熊 提到...

看到今天在大中至正牌樓前,血淋淋的衝突,
頭腦不清楚,該醒醒的,到底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