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6月 03, 2007

烏來桶后 - 溪流篇

烏來,除了老街吃吃喝喝、雲仙樂園和內洞森林遊憩區外,還有一個桶后是一般人比較少去的,究竟有什麼好玩呢?讓我帶大家去瞧瞧。
在烏來停車場右轉後,進老街前左手邊入口一直走,到了這個派出所後要填申請表才能繼續前進。
Dsc 9583
通過派出所後,會有一個林務局的檢查哨(貨櫃改造屋?),最遲三天前要上網申請,通過後會寄核准的 email,把核准的 email 列印出來交給檢查哨的保全才能一窺桶后的真面目(沒申請的只能在後面乾瞪眼了)。
Dsc 9586
過檢查哨後,會發現沿途有大大小小的車輛停靠路邊,來這裡的遊客絕大多數是來戲水的,就好比這位阿桑在瀑布前面練功?(該不會是跳水吧?!)
Dsc 9587
今天天氣算是不錯的,天空顏色也還可以,山下熱呼呼,山上涼爽爽,難怪夏天的時候,這裡總是吸引了很多遊客來貪涼。
Dsc 9592
看起來雖然是人工的設施,擺在叢林溪流間,就好像熱帶魚造礁一樣,久了似乎也可以融入大自然之中。旁邊小小的草叢,可別小看它,裡面昆蟲密度之高,說明這裡的生態保護還算不錯喔!
Dsc 9660
鞋子還沒脫,就已經有陣陣涼意入心頭 ^^
Dsc 9668
像不像浮在水面上的豆干?!
Dsc 9676
拍自己的腳?這是一種自戀行為嗎 @@
Dsc 9728
另外一處更寬廣的水域,真的是光用看的心中的暑氣就全消了,趕快捲起褲管,脫下鞋子下水吧 ^^
Dsc 9819
這麼美的地方,真的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玩,不過對面的也太誇張了,自己搭起棚子曬衣服?
Dsc 9829
話說 nemo 的攝影器材越來越多,這張是借他的漸層減光鏡拍的,目的是為了在高反差下把雲的層次拍出來 ^^
Dsc 9838
這裡有規定不能露營、烤肉,這群人是怎麼一回事阿??台灣的自然生態就是被這種自私的人給破壞,真生氣!!本來想要做什麼(大喊:「喂~這裡不能烤肉阿!」),但其中有幾個看起來像黑道的,今天帶的人不夠多,想想還是不要跟生命開玩笑吧 @@
Dsc 9874
離開這片美麗的水潭,馬路走到最後,車子就不能再前進了!喜歡爬山健行的,這條桶后越嶺步道應該不錯,下次可以辦一下,Bobby 應該會喜歡 ^^
Dsc 9875
步道入口哩,今天沒有時間走,下次吧。
Dsc 9876
旁邊的吊橋,是給台電員工到對岸維修專用的。
Dsc 9877
橋旁邊停了一堆車,橋下當然就有一票人在玩水。
Dsc 9878
有水的地方,當然就是狂拍澎湃的溪流啦!
Dsc 9879
還在吹冷氣嗎?這個月開始電費調漲,來吹吹自然的冷氣吧 ^^
Dsc 9899
我很懶得帶腳架,這張是今天的極限,手持 2.5 秒,也許有點晃到,不過拍得開心就好囉 ^^
Dsc 9926
桶后,真是個不錯的地方,還好林務局有管制人數,不然這裡很快就會被那些沒有公德心的遊客破壞殆盡吧。俗話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然而在此之前,請先好好保護這些「好東西」吧!就像路邊隨時可以看到牌子上面寫著「除了攝影,請什麼都不要留下」,拜托大家囉 ^^

2 則留言:

amebajoe 提到...

可以把那張證據照片e-mail給處理申請入山的警察ㄅㄟㄅㄟ,請他們放大印出來貼在入口處通緝!

藍小熊 提到...

我比較希望在檢查哨可以檢查車子裡面有沒有帶違禁品(烤肉、獵殺用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