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10月 23, 2007

我的第一本照片書

這個月初, Arbiter 又告訴我一個敗家資訊,就是這個 blurb 個人出版服務,而我也趁著 10/06/2007 這天颱風天,做了一本照片書,內容是這一年來拍的生態攝影照片集。
Discover Life Thro...
By by Yen, Yung-Tai

等了快一個月吧,今天終於寄來了,真久 @@,不過遲來總比不來好阿!
DSC_8073.jpg
blurb 提供三種尺寸的書:
7″X 7″: 2063px X 2067px
8″X 10″: 2363px X 3000px
10″X 8″: 2884px X 2471px
13″X 11″: 4005px X 3376px
第地一次做,我選了最便宜的 7″X 7″。
DSC_8080.jpg
紙質還算不錯,不過不是我預期的那種,超級亮面的紙。
DSC_8084.jpg
用 blurb 出版個人的書籍,我覺得他們專門的排版軟體是個成功的關鍵因素,對於一般的 User 而言,除了可以匯入自己電腦裡的照片外,還可以 從 Flickr 和 Picasa Web Albums 匯入,算是相當的方便。
不過因為有尺寸的限制,所以自動匯入會依據尺寸做裁切,對於比較龜毛的我來說,當然還是一張張修圖,這也是最花時間的地方。
另外就是排版程式有預設的樣板可以套用,方便是方便,不過如果沒有符合自己想要的樣式時,可以選空白的頁面,內容就用 Photoshop 自己創造囉!
NIT.jpg

總結:
*海外運費超貴,有三種貨運方式:
A. Swiss Post Economy (nontrackable option): $16.35
B. Swiss Post Priority (nontrackable option): $18.44
C. UPS Express Saver: $59.45
我的書,60 頁,精裝本一本 $25.95,用 UPS 的話,都可以買兩本了 @@

*如果有美國的 Social Security Number,可以把自己的書放到 blurb 的網路書店販賣,那個書店已經自成一個社群,有不少相當不錯的書。如果 ......,應該是可以賺點零花錢!

*國內也有類似的服務,如:486,不過 blurb 提供大尺寸、多頁(記得好像可以支援到四百多頁)的出版服務,如果想要出版人像寫真或風景的,會是不錯的選擇,唯一的缺點就是海外運費爆貴 XD

*接下來,會想出本旅遊書吧,回憶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應該會是個不錯的紀念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看到自己的作品印成書,這種感覺一定棒透了!!

看起來質感很不錯呢!!

藍小熊 提到...

sally,你也可以把你的插畫,做成一本書,應該會很棒喔 ^^

匿名 提到...

阿恭喜你拉! 有一本自己的書感覺不錯對不對呀! :D

藍小熊 提到...

對阿,雖然第一本測試性質居多,但超有成就感的!

還會想要繼續出版新的書,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