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8月 06, 2008

芝加哥機場驚魂記

8/4 結束在 Washington DC 的行程,準備前往 San Francisco 享受剩下最後一星期的假期。
起了個早 (其實沒怎麼睡 ...) 趕搭 8:15 的飛機,一切的一切都很順利,直到飛機抵達 Chicago 的上空,飛機始終等待著塔台的指示降落,直到晃到快沒有油,機長當機立斷先飛到其他的機場加個油再說,這樣就拖了三個小時 XD

好不容易降落囉,機上得空姐開始廣播,譏哩呱啦的沒仔細聽在講什麼,只聽到一個電話號碼要大家抄起來,想說可能是延誤太久不好意思,打個電話可以補償之類的,我就沒理他 ...
下飛機後問 AA (American Airline) 的 Agency,我下一班的飛機在那一個登機門,結果他說因為 Storm 的關係,幾乎所有的班機都取消了,要去 K6 他們的 Rebooking Site 重新訂班機。哇勒,降落的時候沒看到什麼雷雨,哪來的 Storm ......

到了 K6 才發現大事不妙,整個 Rebooking Site 擠滿了人,預估大約有三百多個人在排隊,而且只有兩個 AA 的人在處理,這時心已經涼了一半 @@
已經當兵站哨都沒有站這麼久,平均一位旅客只少要花個 15 分鐘處理,等到我頭都昏了,還好遇到一位大陸商人汪先生聊聊天,不然可悶死了。接近 AA 櫃台的時候看到飛機上空姐公佈的電話號碼,赫然發現那個號碼是 Rebooking 用的,不是拿來要賠償的 XD
此時心想說,如果可以打電話處理,那這 300 多個人排隊是排辛酸的嗎?我就問汪先生:「那個電話號碼你試過了嗎?」他說他已經打過好幾次,常常斷線。可見 AA 的電話線路也被操翻了吧?
等了三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的,看著 AA 的人一直在打電腦,一面打一面搖頭嘆氣,我的內心真是七上八下的。最後有兩個選擇:

1. 今天晚上到舊金山的飛機,但是候補。
2. 明天早上的飛機,先到洛杉磯再轉到舊金山。

我不想待在這邊虛耗,所以選擇第一個方案,跟他賭賭看了。
拿到候補的 Ticket 後馬上衝到那班飛機的登機門,看到總共有 57 位候補,我是排第七個。第七個哩,Lucky Seven 應該有機會吧,望著皮夾裡的幸運草心理這樣想的 ...
等、等、等,這一天沒做什麼事情,就是一個等字,對面一個男的問旁邊的女乘客,她候補是幾號?那女的竟然是天字第一號勒,那男的馬上豎起大拇指說:「You have a big chance」,然後傻笑地說:「I am 36」...

結果~~

很抱歉,天字第一號也沒有補上 XD

傻眼了,這下怎麼辦?用很可憐的眼神望著 AA 的 Agency,結果他要我回 K6 去 Rebooking %$@#%
回到 K6 發現前面有一百多個人排隊,天阿~又要再來一次嗎?左半右看似乎沒有什麼辦法?就繼續排吧 ...

這次沒有中國人陪我聊天,悶著發慌跟排我後面的金髮妞說:「Do you try this number?」她二話不說拿起電話撥號 Rebooking,似乎有用的樣子,問我要不要一起處理?當然好啊,不想再排隊了。
在這位美國正妹的協助下,我劃到明天早上到洛杉磯轉舊金山的位子,早知道就不要賭了 XD

早上五點多出發,已經虛晃到晚上七點,這一天就這樣快沒了哩,不想要睡在機場於是到 AA 的櫃台拿 Hotel Discount,還不是免費喔,打折後還要花 65 USD。出了機場摸索了半天,終於找到 Hotel Shuttle 的 Bus Station,似乎所有的 Hotel Shuttle 都在這裡接駁,看到許多有名沒名的旅館接駁車,就是沒看到我要住宿的,這時,砰的巨響 ...
開始下超大的雷雨,雷電交加,巨聲隆隆,這種場面我只有在電影裡面看過哩,路上行人的傘,一點用處都沒有,一出建築物不到三秒馬上全身淋濕,看到這種景象,讓我好像去住巴士站對面的 Hillton 喔!

終於等到車了,機場到旅館約十分鐘的車程,我住的是 SpringHill,房間還不錯,終於可以休息了,可是旅館的餐廳關門了,附近又沒有吃得,外面的 Lighting Show 超可怕,還是趕快睡覺比較實在。
Dsc 9664
隔天,我的飛機是七點四十分,旅館的早餐六點開始,我餓到受不了跟櫃台要東西吃,服務人員很不錯,去廚房幫我拿了兩個甜甜圈和一杯牛奶,這一餐讓我撐過了今天 ...
Dsc 9665
到機場後,仔細從螢幕上搜尋我的班機,卻怎麼也找不到。所有 AA 的櫃台,包括 K6 一個人也沒有,哇勒,這是怎樣阿?

唯一的救星還是那一個電話號碼,打去才知道我昨天 Rebooking 的班機取消了 XD

記得昨天 Rebooking 的時候有留我的電話號碼,而且今天早上出發前還上網查了一下班機狀態,沒問題後才出門,整個被耍的感覺。還好最後有訂到飛機,而且是直飛舊金山,原本昨天我該搭的那班。沒有別的,繼續等、等、等。每隔十五分鐘我就晃到螢幕前查看,深怕又被耍,直到起飛前一個小時,飛機就定位後,我才放心。
Dsc 9668
飛阿飛,飛了四個小時,終於到了舊金山,看到這麼藍的天空,好想哭阿 ......
Dsc 9669
傳說中,美國國內線班機的服務很差,這次真的是深刻地體會到,簡直就是一個巨大的冏 @@
老爹你說說看,這次你又把賽氣傳給我了喔?!真是衰到不行 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你經驗值大增~!

藍小熊 提到...

借用一句機場遇到的美國歐巴桑說的話:"Never go through Chicago !"

匿名 提到...

小泰賽的等級可以連升三級囉!
恭喜你!
別靠過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