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10月 09, 2006

嚮往神的部落之一 鐵道迷蹤

晴朗天氣的出現在連續假期中,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哩,此次的目的地是新竹尖石鄉的司馬庫斯,原本今年三月就打算要去,然而連續的陰雨讓人裹足不前,趁著這幾天的好天氣,讓我們來窺探神的部落 - 司馬庫斯。
前往司馬庫斯,不是一條輕鬆的路,我們從台北出發,到新竹轉往內灣的火車,利用等火車的空檔到城隍廟附近晃晃,順便尋找新竹的名產。
Dsc 6314
來到新竹,當然要嚐嚐貢丸,可能是白平衡沒調好的關係吧?!照起來像是魚丸 ...
Dsc 6320
有了貢丸,還要有米粉的搭配,不然怎麼能夠跟別人說你來過新竹呢?
Dsc 6321
簡單地吃過午餐後,散步到城隍廟,它已經被大大小小的攤販給淹沒了 ...
Dsc 6322
避開嘈雜鼎沸的小吃,我還是比較喜歡清靜的廟宇,這裡提供了心靈的糧食,幫助人們沈澱思緒、安定心神。
Dsc 6328
不知道他們是誰嗎?七爺、八爺總該認識吧?! 懶得裝偏光鏡,讓八爺有點反光,真是對不住啦!
Dsc 6331
建造、修繕廟宇的經費,多半由善男信女等信徒捐助,因此通常都會立個牌子,紀錄某某某捐了多少。有時候可以在上面發現許多古老的名字喔 ^^
Dsc 6337
雕刻,也是傳統廟宇的一項特色,不要說技術失傳,現在的建築物常常發生偷工減料的現象,根本就沒得比了 ...
Dsc 6340
雖然城隍廟是台灣位階最高的廟宇,但是周遭的小吃攤讓人一點都沒有這樣的感覺,當人們每天汲汲地賺取物質型態的糧食,相對地卻糟蹋了更重要的心靈糧食。
Dsc 6344
人是會改變的,然而當失去後才開始珍惜,多半卻為時已晚,這麼美麗又富有歷史意義的城隍廟,希望二十、三十年後它還是依舊美麗地矗立在人們的眼裡、豐富人們的心靈!
Dsc 6350
眼看時間差不多,趕緊回到火車站,看著空空若也的車廂停靠在月台邊,想說舒舒服服地睡個四十分鐘就可以順利地到達內灣,誰知道一踏進這列鬼打牆火車,惡夢便悄悄地開始 ...
Dsc 6351
一上車倒頭開始呼呼大睡,感覺似乎睡了很久、很久,也沒有發現什麼異狀,隱約聽到廣播,到了埔心站,沒有什麼警覺 ...
時間悄悄地流逝,心裡越來越毛,輕聲細語地詢問幫旅客補票的列車長:「請問這班車有道內灣嗎?」他語中帶點譏笑「大聲地」說:「內灣?要坐另外一台柴油車阿,上車要看上面的牌子阿!」頓時,整節車廂的空氣瞬間凝結住,所有乘客的目光全部集中在我身上,旁邊小姐的眼神,似乎訴說著:「你是白痴嗎?」。當時,真的好閃阿 XD
本來想要到中壢再換自強號到新竹,大聲公列車長硬是在內壢把我們趕下車,對號快車不停這種小站,眼看原本可以趕上的自強號在眼前呼嘯而過,我卻只能癡癡地等著慢分的電車。
還好平常沒有做啥壞事的我,有趕上最後一班到內灣的火車,這段驚心動魄、內心煎熬的等待時間,腦中一直在思考怎麼會犯這種錯誤?歸納出幾點影響我判斷的因素:
1. 當時在第三月台只有看到那一班鬼打牆電車,沒有想太多就上車。
2. 沒有聽到月台廣播。
3. 到內灣的車票上面寫「通勤電車」,讓我以為就是那列車啦!
4. 後來發現,天橋下到月台,最接近的是前面幾節車廂,到內灣的火車停靠在 10 -12 節車廂的位置,因此在前面是看不到的。
總之,我有疏忽的地方,不過那個大聲公列車長真的太機車了 XD
這麼衰的經過,第六感覺得在到內灣的車上會撿到錢,不過我找到更好的 ^^
原本以為這兩站是相鄰的兩站,其實他們之間還有好幾站喔!
Dsc 6367
幾經波折,終於到了內灣,看清楚喔!是這種黃色的車,哪是什麼通勤電車 Orz
Dsc 6368
折騰了半天,趕緊到民宿 Check in,這間民宿在內灣國小旁,老闆人很好,房間也算乾淨,只是過一夜而已,OK啦!
Dsc 6376
內灣,每到假日一堆人都往這條街上塞,不過這夜卻顯得冷清,店家也幾乎都關門了,隨便找了間店填肚子,食物也還真是隨便 ... 唉~真是衰到了。
Dsc 6378
其實我不太明白,內灣戲院到底是有名在那?!
Dsc 6385
過了這內灣大橋後,裡面有什麼呢?下一集揭曉啦!!
Dsc 63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