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10月 09, 2006

嚮往神的部落之五 巨木步道

原本計畫五點半起床,準備走司馬庫斯最富盛名的巨木步道,然而當地的公雞三點半就開始鳴起床號,此起彼落、互相呼應,難道這裡的人都那麼早起嗎?
凌晨五點,已經有許多阿伯利用皎潔的月光,在戶外打起太極拳!
Dsc 6911
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山上到底有多冷?六點時的氣溫接近 12 度 ...
Dsc 6914
生命之樹木雕的另外一面,傳說是部落裡第一個會織布的婦女。
Dsc 6915
早晨的遊客服務中心,大門敞開但裡面卻沒有服務人員,大概都在教堂準備作禮拜吧?!
Dsc 6917
簡單地吃完早餐後,動身往巨木群的方向前進哩! 這是部落的瞭望臺,除了大家想得到的功能外,現在沒有戰爭,這裡倒成為青年男女談情說愛的上選地點 ^^
Dsc 6920
這群人在人家家門口搭起帳篷,也許是沒有訂到房間吧?!不過晚上很冷哩,這樣的帳篷挺得住嗎?真是厲害!
Dsc 6921
早晨的太陽雖然已經很耀眼, 但還不會讓人覺得熱,走起路來很舒服。
Dsc 6922
來司馬庫斯的遊客真的很多,而且大家的目的都相同,因此不用怕迷路喔!
Dsc 6924
兩旁的桂竹林,替我們遮掉不少陽光,即使外頭陽光四射,裡面依然涼意透體喔!
Dsc 6928
從遊客中心出發,走了約二十分鐘,才來到巨木登山口,從此前往巨木群單程五公里,來回約要花上四、五個小時。來司馬庫斯不走上這一遭,回去一定會後悔的!
Dsc 6932
有時候回頭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會感覺自己還真渺小!
Dsc 6934
步道裡處處可見這樣的木橋,在深山裡搭起這樣的橋樑,真是不容易!每走過一步都要心存感激哩 ...
Dsc 6935
這條步道,絕大部份都是被茂密的樹林所擁抱,雖然路途漫長但也不失為一種享受!
Dsc 6937
走在這片桂竹林,會讓人想起電影十面埋伏裡的劇情,不過這裡不會有人削竹為槍攻擊你的!
Dsc 6956
山間裡的小瀑布,也許是山下某一條溪流的源頭吧?!
Dsc 6959
如果在此放下一瓶中信,不知道它會流落到何方?!
Dsc 6963
深山裡,樹木的年齡應該都比較長,他們的根很多都外露土表,因此一定要小心注意,免得被絆倒!
Dsc 6967
整條步道最驚險的路段來了,很多人都在此打住,放棄窺探巨木的念頭!!
Dsc 6970
這種碎石路段總共有兩處,路非常狹小,經過一定要非常小心!!
Dsc 6980
不小心滾下去,大概連屍體都找不到吧?!因此個人覺得一定要好天氣才能來走,不然真的是太危險了!
Dsc 6987
走到這個涼亭,大約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大多數的人都會在此稍作歇息。
Dsc 6994
前人辛苦地種樹,後人一定要珍惜地乘涼!!
Dsc 6996
慢慢長路,除了要有堅持的毅力外,轉換一種享受的心情,也可以幫助忘卻雙腳的辛勞!
Dsc 6998
有些路段的路況不好,一定要多加注意,在這種深山裡面受傷,可真的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
Dsc 7002
呼吸著海拔一千多公尺高的空氣,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的綠意與湛藍的天空,這幸福的片刻也許只短暫停留在視網膜上,但卻已經永久收納在我的記憶之中!
Dsc 7004
竹子搭起的便橋,還很新的感覺 ...
Dsc 7007
原來是之前的壞了!臨時搭一座通行吧?!
Dsc 7009
除了簡易的橋樑外,其實開出這一條五公里的小徑,才真的是不簡單的任務!
Dsc 7012
除了茂密的森林外,偶爾也可以看到樹的一生,是如何地循環 ...
Dsc 7014
雖然還沒有到巨木區,然而周遭的樹木已經非常地高大了!
Dsc 7015
有他們的保護,大地才能保有原本的風貌,不然颱風一來,什麼都被吹垮了 ...
Dsc 7017
比薩斜塔不稀奇,樹也能斜著長喔!
Dsc 7019
從涼亭開始,花了四十分鐘,終於到了最接近巨木群的指標,人工廁所 ... 這應該也是為了遊客才搭建的,不然隨意就好了阿!
Dsc 7020
此區總共有九棵巨木,不過一般人都比較習慣稱作神木!
Dsc 7023
放眼望去總共有兩條路,有樹在睡覺的這條不通,不要亂闖喔!
Dsc 7024
順著另一條路走,需要穿過一條溪流,不過不用擔心,已經搭起簡易的通行便橋,不需要脫鞋涉溪!
Dsc 7025
其實,我倒想脫了鞋下去玩玩,應該會挺不錯的!
Dsc 7030
順著路走,馬上就可以看到第一棵神木, 應該要放個人在裡面當比例尺,不然感覺不出來它到底有多高大!
Dsc 7051
在這九棵神木中最高大的,也是附近聚集最多遊客的,就是這一棵大老爺神木啦!
Dsc 7063
沒有 12-24 超廣角的鏡頭,這麼大的神木怎麼照得進去哩!
Dsc 7072
如果我穿的是短褲,可以秀一段用超廣角鏡頭拍美腿的特效,呵呵!
Dsc 7080
雖然花了三個小多走到巨木群,為了趕回家的火車,只花了一個多小時趕回部落,太陽也已經非常接近正午!
Dsc 7083
那些帳篷已不在,只留下三點半擾人清夢的公雞 ...
Dsc 7085
算算其實只待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沒有辦法完全認識司馬庫斯,要和它做好朋友,等待下一次機會吧!
Dsc 7087
回程,遇到了許多上山的遊客,下山的其實也不少,司馬庫斯在這樣高流量的人潮下,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其實都還不知道,只希望大家能好好愛護它,不要做出傷害它的事情!
搭上回家的火車,下次再會了,傳說中神的部落,司馬庫斯 ...
Dsc 70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