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4月 01, 2008

7診30號

話說月初坐高鐵,一路上靠著窗戶睡到台北,回到家後覺得脖子怪怪的,好像落枕般的不舒服。
隔天開始從脖子到肩膀,一陣陣地疼痛!原本以為貼個狗皮膏藥、擦擦舒筋活血的藥就沒事了,持續了兩、三個星期疼痛感有慢慢地減輕,不過卻從肩膀移到手臂。想說也沒怎樣,沒就醫繼續擦成藥,結果上個星期手開始麻了,整個不對勁 XD

前天晚上聽學弟幫我分析,他擔心我的頸椎出問題,於是我馬上掛了隔天的復健科門診,心裡七上八下的勒 @@
依照掛號系統的指示,我準時晚上七點半出現在復健科門口,可是 ......
大門竟然深鎖哩 @@
詢問旁邊的護士小姐,她說復健科沒有夜診 =.=
回到家進掛號系統查詢,結果 ......
我把7診30號看成7點30分 XD
是我老了還是病了?

今天下午終於順利看到醫生本人,照了幾張 X 光片,醫生看了後第一句話:「怎麼會這樣勒!」
因為他看到我的頸椎長了骨刺 @@
聽了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XD
醫生一直問我頸部有沒有受過傷,我的印象中只有心受過傷,脖子倒是沒有哩 ......

雖然不會危及到生命,但直到現在,心裡還是有些惶恐與不安,
也許是把電腦當老婆,每天如膠似漆沒有適時地休息的緣故吧?!

看來,以後要常常跟復健治療師約會了;還要隨時注意姿勢,適時地休息。
這些平常都知道的事情,也只有在失去健康後,才會真正地身體力行吧。

真希望這是老天開的愚人節玩笑 ......

PS: 感謝高鐵讓我脖子痛,因為這玩意一般的健康檢查是檢查不出來的!及早發現極早日治療囉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d bless you!
天佑藍小熊!

匿名 提到...

祝早日康復。

> 這些平常都知道的事情,
> 也只有在失去健康後,
> 才會真正地身體力行吧。
說到這個,學校雖然是一個醫學大學,但最近很多主管都生了大病...

我個人啊... 生活起居、飲食算是很不正常... 應該會有很多文明病...

也許因為較佳的體力反而會掩蓋住這些病徵,我想等到發現不行的時候,大概就已經末期了...

也曾想過要注意飲食作息,不過總是難以落實,也許如你所說的,要到了失去健康後,才會覺悟吧。

匿名 提到...

藍小熊,要多保重啊~~

我有個朋友是老師,他也是頸椎長骨刺,
實在覺得很奇怪,只是低頭改作業嗎,
怎麼會這麼嚴重呢。

許多小症狀,不會在意,往往就累積成
大毛病。還好你是早期發現,趕緊注意
身體健康才好。

用電腦的問題實在不少,我也因眼睛不適,
決定少用電腦,連部落格都關了。
不過還是會忍不住上來看看大家。

總之,就是說聲,要保重哩~~~

藍小熊 提到...

現在我的手錶有設定 Timer,每一個小時匯響!
不只強迫自己起來動動,也強烈建議身邊的人跟我一起做做柔軟操。
血淋淋的例子就在身邊,大家趕緊正視自己的健康囉 ^^

Unknown 提到...

看吧!我就說嘛~
還怪我沒陪你坐高鐵回家
所以扭到...
這下該感謝我一下了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