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六, 4月 05, 2008

血淋淋的真實案例

記得大學時的生理學老師,在課堂上講解肺部的生理功能,同時也有幾張因吸煙把肺葉燻得黑漆漆的照片。有一天下課突然發現,生理老師躲在角落抽煙 XD
即使衛生單位大力宣導吸煙有害健康,衛教單張裡也有很恐怖的焦黑肺葉照片,然而還是不能有效地減少吸煙的人口數,也許這跟煙商的利益有很大的關係吧!
自從自己被診斷出頸椎有骨刺後,才開始正視相關的健康作息,下面這張是我的頸椎 X 光片。

比較嚴重的是第五和第六截頸椎 (C5-C6),彼此的間距受到壓迫變小; A 和 B 突出來的地方就是所謂的骨刺,壓迫到神經會讓我的右手感覺麻痺。

每天看看自己平常不注意休息的惡果照片,時時警惕自己要好好保養身體,不要讓它再惡化,免得以後連相機都舉不起來阿 XD

3 則留言:

小孟 提到...

看到你的X-ray, 有shock到, 頸椎的curve有跑掉一些, 要好好保養頸椎, 平時可以作一些頸椎減壓的運動, 這裡有一個不錯的減壓運動(http://tw.myblog.yahoo.com/ringypt-spine/article?mid=159&prev=160&next=88&l=f&fid=14), 是我認識的物理治療師的部落格, 裡面有很多保健知識, 你可以參考一下^^

惟量 提到...

阿泰要多保重啊!!
你平常背的東西應該也不輕吧,
也要注意這方面喔,
有需要換個有輪子的包吧。

要多做些保養、保健的運動,
雖然可能效果比較慢,
但真的滿有用的。
我之前椎間盤的問題,復健也是做了一年多,才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正常些。
我們都加油吧!!

藍小熊 提到...

感謝大家的關心哩!

大家給我的建議我都有記在心裡,努力堅持!

現在是半個小時手錶會提醒我要起來動一動,不僅要讓身體休息一下,也要練習做事更有效率啊!

以後我爬山不能背太重的東西了,Bobby 你聽到我內新的呼喊了嗎??????
記得要幫我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