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11月 07, 2007

充滿回憶的三秒鐘

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如果再次相遇,我該如何地面對她?

後來才知道,她工作的地方其實就在我家附近,
於是開始模擬各種相遇的狀況,以及應對的方式。
不過,這些始終只是腦海中的兵棋推演。

誰也想不到,我換了工作,而工作地點在她家附近。
每天搭捷運上下班,相遇的機率,可以想像比以前高了許多,
不過就好像吉米的向左走、向右走,即使這麼靠近,卻始終不會有交集。

今天,一如往常搭上了滿是上班族的捷運,不同的是我幸運地找到了位子,一路睡到下車。
揉揉惺忪的眼睛,擠進人潮洶湧的手扶梯,
這時,反方向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臉龐。
我,不自覺地凝視著她;她,也馬上認出我。

在這短暫的三秒鐘,一切就好像身體的反射動作;
在這短暫的三秒鐘,回憶就好似從頭來過了一遍。

三秒鐘後,她消失在人群之中;
三秒鐘後,我從過去回到現實。

繼續過著屬於我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