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六, 11月 24, 2007

華江獵雁

聽說有個雙颱會影響台灣,原本今兒個打算在家當寫程式的阿宅,不過看著下午的天氣還不錯,帶著 80-400 VR 打鳥小砲去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解解悶。
我的 Carbon 腳架被 Nemo 帶去關島流浪,幸好天氣還算不錯,ISO 調到 400 ,不用腳架就可以用連拍跟它拼了。
Dsc 1457
平常蟲打得比較多,沒有準備迷彩服偽裝,一靠近小鳥就四處亂跑,這個時候就是考驗反應和速度了。
Dsc 1481
偶而可以看到雁鴨在水面上飛翔,一陣手忙腳亂中,幸運地打到一張還算可以的,難道這就是收集到四個四葉幸運草的實力嗎?
Dsc 1546
今天看到的,絕大部份都是小水鴨,其他的雁鴨可能都還沒有飛來過冬。
Dsc 1684
放眼望去,遠遠的沙洲上聚集了許多雁鴨,不過 400 的小砲也只能挑近的打,那種很遠很遠的,還是需要那種在植物園常出現的阿伯陣地砲才打得到阿!
Dsc 1819
驚訝吧,早上 Sandy 還跟我炫耀墨爾本的天空有多藍,看看這種藍,也不差吧 ^^
Dsc 1823
除了鴨,還有鷺,只不過我不知道是哪一種?!
Dsc 1847
這 ... 這是今天打到,最大號的鳥喔 XD
Dsc 1857
腦袋栗褐色的,是公的小水鴨。
Dsc 1882
穿著比較樸素的,是女生。
Dsc 1898
河岸邊的水蠟燭,有些種子已經成熟了,準備好飛翔了嗎?
Dsc 1927
絕大多數的時間,它們都會低著頭覓食,感覺是從爛泥巴裡挖東西出來吃,不過不清楚是什麼?!
Dsc 1960
這裡還有很多種雁鴨和鳥哩,要投入打鳥的行列嗎?沒錢阿 @@
Dsc 2008
一旁的草地上,聚集了許多鳥,大部份是八哥,一靠近全跑了 XD
Dsc 2014
赫然發現超巨型的土虱,嚇~~一瞬間就滑進水裡,不見蹤影哩!
Dsc 2020
打鳥,滿好玩的,感覺有點像打獵,但卻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跟打蟲比較起來 ... 應該不能放在一起比,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比,唯一相同的是:燒錢囉 XD
Dsc 2054
或許,等雁鴨來過冬,再跟駿傑一起來,有伴比較好玩囉 ^^

3 則留言:

狗貝貝 提到...

80-400 VR在望遠端手持的確需要點功力,沒有腳架拍攝鳥類生態真的不容易
華江獵雁我想能夠在都市的角落,尋訪一絲的靜謐與感動
多謝作品的分享...^^

小弟覺得貴部落格的影像創作很不錯,所以期待攝影達人能夠協助研究
當初選擇研究攝影主題的部落格,也是因為迷上影像創作的魅力
小弟這一星期來已經拜訪超過五千個攝影主題的部落格
其中符合研究設定的部落格806個,並留言邀請
目前距離400有效樣本仍然很遙遠,因此要再次拜託各位(^人^)
問卷的連結請點選「房屋圖示」進入
不好意思叨擾了,感謝您的協助…^^
敬祝 健康、快樂

狗貝貝 提到...

不好意思忘寄放連結了...orz
http://www.my3q.com/go.php?url=vincent710728/94524

匿名 提到...

第二張是東方環頸鴴

那隻鷺是夜鷺

其餘多為尖尾鴨

拍水鳥要單筒囉... cc

來投入飛羽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