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1月 20, 2008

身兼數職,有夢最美

當老闆很爽嗎?
有個 Title 的確還不錯,不過全天下老闆有這麼多種,我卻偏偏挑最難的一種 XD

在成立工作室前,有與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過,也有一起討論過,將來自立門戶的計畫。
從古至今,全天下最困難的問題,最終似乎都會回歸到人的身上。

好的夥伴,難找嗎?頭腦好、技術好的人,不難找;難找的是,好相處的人。
工作上,其實我不算是好相處的人。對自己要求嚴格,同樣地也會期望別人也跟我一樣,有著相同的熱情與努力。到最後,最好相處的人,還是我自己 ......

從前,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用我開心的方式,澆花種樹;
現在,我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學習如何將我的努力,讓別人來肯定。

我可以當董事長,主導工作室的方向與決策;
我可以當專案管理員,控制計畫的進度和時程;
我可以當程式設計師,這本來就是我原來的面貌;
我可以當美術編輯,拿出小學時在課本塗鴉的本事硬上 XD
我可以當業務,但絕對不抽煙,也不喝酒 @@
我可以當工友,買便當、泡茶、倒垃圾都 OK!
我什麼都可以當,但就是不能當秘書,我還幻想著,以後我會有一個正妹秘書 @@

一個星期過去了,雖然身體已經適應了早睡早起的老人生活,然而內心卻還不夠堅強到,可以隨時保持平靜與冷靜。

也許將來有一天,我會為了夢想,放棄現在所擁有的;但我唯一不想放棄的,是那追求夢想的熱情。

2 則留言:

HaoChang 提到...

要放棄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去作一件事情是很難的…尤其這件事關係到自已的未來,總是會考慮再三,即然已經作好那就加好油好好幹吧!!

藍小熊 提到...

你也是,
現在做的一切決定,都會影響到未來的一生。
今天學長說,這也可以是個賭字,看我要不要賭。
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我有什麼本錢可以賭?
我不是個勇於不顧一切冒險的人,想清楚,思明白後,我才會做出抉擇。其實,我已經想清楚了,只是缺乏一個勇氣吧?

你的路也滿崎嶇的,不過早點煩惱,也比年紀一大把後再煩惱好囉,加油吧!祝你幸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