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9月 10, 2007

9/5/2007 - 九州、熊本、舊細川刑部

與駿傑會合後,打算在午餐前再去一個點,從熊本城出發,走到舊細川刑部,可以穿越熊本城公園,欣賞藍天和綠蔭的交響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氣真的是好到爆,由此可見,之前去澳洲狂下雨,那個絕對不是我帶賽喔!
Dsc 4856
舊細川刑部是過去武士的家,裡面可以看到武士的居家生活。
Dsc 4863
有藍天在,怎麼拍都有氣勢阿!!
Dsc 4866
庭院裡,地上的細沙排列地非常整齊,我想應該是用鐵耙子耙的吧?如果不小心跌倒或者下大雨,不就毀了?!不過真的很佩服這樣的造景。
Dsc 4868
武士的家,處在庭院的深處。
Dsc 4872
內有長屋門、玄關、書院、茶室、廚房等等,可見武士的生活過得還不錯!
Dsc 4876
不僅會武術,還要會讀書寫字,這才是武士之道吧?!
Dsc 4878
小地方也有造景!
Dsc 4880
屋子環抱著松柏?!住這麼好的房子,如果沒有僕人每天維護,還真的會累死自己 ......
Dsc 4887
離開舊細川刑部後,循另外一條小徑,可以經過熊本博物館,不過沒時間進去逛囉!
Dsc 4890
回到舊細川刑部的入口處,旁邊正好有公車站牌。中午天氣正熱著,沒力再走了,坐車吧!
Dsc 4892
與一般的公車不同,這算是遊園公車,會開往各個景點,方便遊客參觀。
Dsc 4900
它並不是免費的喔,不過看在它提供強力冷氣和舒適的座位上,就不要太計較了!
Dsc 4901
我們在熊本市的交通中心下車找飯吃!
Dsc 4902
交通中心是熊本市的運輸樞紐,幾乎所有的公車、客運都會經過這一站。
Dsc 4906
交通中心的地下,有許多吃的,挑了半天,我選了右邊這家賣咖哩飯的。
Dsc 4908
我點咖哩可樂餅蛋包飯,咖哩味道不錯,份量很多,吃完超級飽,讚阿!!
Dsc 4923
下一個點準備去靈嚴洞,不過它地處偏遠,公車班次不多,離下一班車還有約一個小時,剛好可以在這地下街逛逛。
這個地下街,超市、衣服、藥妝、百貨,幾乎什麼都有!生活機能不錯!
Dsc 4926
這個是芥末包蓮藕,是熊本的名產喔!我試吃的結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嗆鼻,還不錯且三支 100 日圓,超級便宜 ^^
Dsc 4928
如果要省錢的話,這地下街的超市可以逛逛,買簡單的食物、飲料相較地上的電匯比較便宜,不過要注意的是,晚上七點半就關門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