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9月 25, 2007

Dr. Bear 2.0

去年八月底 Dr. Bear 1.0 完成後,一直想要把後端的程式改寫成 Webservice,不過因為自己對 Webservice 不是很了解,且光是看到要編輯那些 WSDL 就頭昏 @@
自從 Java 6 簡化了 Webservice 的開發流程後,終於讓我的夢想實現了,加上應用了去年十月新學的 Flex,讓前端 UI 比 AJAX 更好用!
Drbear2-01
我習慣先做最簡單事情,當然就是算門診人次和人數囉!條件目前只放了三個:國際疾病分類代碼、性別和科別。
Drbear2-02
我在 DataGrid 裡面放了 ItemEditor,性別用 List 完成,而國際疾病分類代碼和科別我設計了兩個 VBox,在 TextInput 裡面輸入任何字元,帶出可能的選項,點選後再回傳到 DataGrid。
Drbear2-03
每按一次 Submit,就是一個 Task,可以看到先前自己已經完成的查詢有那些、正在進行的有那些,還可以看到別人的查詢。
Drbear2-04
點選完成的 Task 檢視結果,目前每一個 Task,我都自動做月份和年齡層的分類,且一次跑三年的資料。
Drbear2-05
用 Webservice 的好處,讓我可以把 Database 和程式的 loading 全部分散開來,目前我只開了五台機器做分散處理,速度還不錯,查個糖尿病的門診人次,不到 15 分鐘就跑完了。
剩下的除了開發其他的模組外,最難的、也是最頭痛的,還是 Queuing 和 Scheduling 的問題,在還沒有解決之前,只能先假設,每臺機器隨時都可以正常運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