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10月 01, 2008

Adobe RIA 大師講座

很久沒有出去外面吸收新知,今天剛好有機會可以聆聽 Adobe RIA 大師,Mike Chambers 及 Ryan Stewart 的講座,主要圍繞在新版的 Flash 10 和 Flex 4。

會場在臺北遠企 B1,地方很小,不過參加的人十分踴躍,晚到的就沒有好位子,也吃不到點心啦!

待過 Hsulab 的人都知道,別的沒有,賽氣特別重。參加什麼抽獎的一定都不會中 =.=
離開 Hsulab 的芷瑩,運氣果然旺,抽到會場的第一特獎,第一本還沒有上市的 Flex 中文書。

參加座談、研討會,大部分的人聽聽就趕快去換獎品走人。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做做國民外交,認識新朋友囉!
綠色上衣的是 Mike Chambers,光頭的 Ryan Stewart,各個都是厲害的角色,特徵是他們的 MacBook Pro,上面貼滿了形形色色的貼紙 ...

雖然今天的座談僅只於簡介,不過已經讓人對於 Flash 10、Flex 4 和 Adobe CS4 的新功能嘆為觀止,也難怪 Adobe 在多媒體界依然屹立不搖,穩坐龍頭寶座!

今天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支援 3D 的 Flash 10 還有支援 FXG 的 Flex 4。
現場 Mike 示範將 Illustrator 的圖存成 FXG 格式,基本上 FXG 裡面就是一堆 MXML,直接貼到 Flex 程式裡面就搞定了。比直接用 image component 的好處是,可以在 Flex 程式裡面,直接對圖形做處理。現場的範例是加了一個 HSlider,可以動態控制圖形(Flex Logo)四個角的圓弧程度,看了口水都流出來了 =.=

另外還有一個新玩意是 Thermo,設計使用者介面新的幫手,跟 CS4 產品整合地不錯,且可以跟 Flex Builder 共用同一個 Project。現場的示範是將一個 Photoshop 的 PSD 檔,在 Thermo 裡面設定哪些部份是按鈕,哪些是文字輸入框,最後再產生 MXML,直接套用到 Flex 裡面。
可以想像的是,以後美編設計師和程式設計師之間的整合,更加方便與容易,真是令人期待阿!

每次出來都有新的刺激,真是不錯,可是時間就是這麼少,舊的都學不完了,還有新的,結論是:持續爆肝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