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12月 17, 2007

12/16/2007 天母古道

昨日,原本打算在家當阿宅,不過看到天氣還不錯,且 Alex 回報陽明附近的天空,有藍天喔!
這麼好的天氣,不出去走走實在太浪費了,於是帶著小D,坐上捷運,開始享受我的「下午茶」。
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走到中山北路上搭公車往天母方向,這一天的下午茶我點的是「天母古道」,以前去過兩次,算是個小品的步道。
Dsc 4102
步道的前段,是連續的上坡階梯,很多人一開始就被這長長的階梯嚇到打退堂鼓,他們可能不知道,不禁一番含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啊!!
Dsc 4103
走到天母產業道路的交會處,可以稍作休息,走累的人多半就在這裡舉白旗了!
Dsc 4107
步道旁,樹林遮蔽,冬天會感覺滿涼爽的,不過夏天的時候還是很熱!
Dsc 4110
天母古道,又被稱為水管路,我想就是這條黑黑的大水管而得名的吧!
Dsc 4111
背著紅背包,一路往上衝,他是以前的衛生署長涂醒哲 ......
Dsc 4114
才 1.8K 而已,說真的一點都不遠,不過就是要克服前面這段上坡。
Dsc 4115
沿路上看不到什麼蟲,Mario,這是什麼玩意的蛹?
Dsc 4123
如果是夏天,這裡可是常常聚滿了民眾,取水沖涼。到此,30分鐘的上坡階梯也告一段落。
Dsc 4125
接下來是平坦好走的平路,開始享受寧靜的山林之路吧 ^^
Dsc 4128
這裡,遇見最多的靈長類動物,都是有穿衣服的,沒見到任何一隻猴子@@
Dsc 4129
往遠方眺望,看到一間有點像學校操場的地,不過旁邊的建築,卻一點都不像教室,且不斷地傳來狗吠聲,可能是間農莊吧?
Dsc 4132
除了記憶和照片外,想要帶點紀念品回去嗎?
Dsc 4133
可以用打印台,或者,記得帶支鉛筆,把天母古道的 Mark 帶回家吧 ^^
Dsc 4134
與其說走步道,還不如說是輕輕鬆鬆地散步,一路上我一口水都沒喝,可見有多輕鬆啊 ^^
Dsc 4135
經過一間,應該算是違章建築吧!老闆在此賣吃的,這隻母豬,應該是他養的吧?不要以為人家看起來很溫馴就好欺負喔!
有位遊客把它當成小狗來玩,他的鳥鳥差點就被咬到 XD
Dsc 4137
最後最後,還有一小段上坡的階梯,再撐一下就到了!!
Dsc 4143
後段上坡大約五分鐘吧!天母古道下午茶便結束了,還有閒情逸致的,可以到文化大學走走;走累的話可以到仰德大道坐公車下山。
Dsc 4145
沒騙人吧!真的有藍天喔(沒有用 CPL 喔)!!
Dsc 415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畫面一路往下捲,瞄到那隻母豬的照片的上半部的時候,嚇了一跳...

想說怎麼天母的山上有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