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12月 17, 2007

Review of Myself in 2007

好不容易,等到小綠鑽發芽,它也很順利地,一天比一天,長得更高。原本以為,它會依照我的規劃,整整齊齊地,順利長大,
然而,昨日帶它到陽台曬曬太陽,卻一個不小心,讓風把它連根拔起,散落滿地。
心疼地把它拾起來,頓時心裡真的很難過 ......

剩下沒幾天,就要邁入新的一年。依照最初我自己的藍圖,理論上我應該按部就班地實現我的夢想,不過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這一年,我過得並不快樂 ......

一個人的成敗與過錯,大部分的責任應該都會落在自己身上,
雖然我也曾埋怨過別人,不過回想起來,自己的心,還是太脆弱了。

這一年,我給自己打 65 分,
工作成就普通,學業不盡理想。
很多原本計畫要做的事情,都沒有堅持到最後,整個頹廢掉 @@

這一年,我做了些困難的抉擇,
我選擇了,以為對自己好的選擇,卻因此傷害了別人;
我選擇了,以為對別人好的選擇,卻還是傷害了別人。
我選擇了,以為是最好的選擇,
是不是最好?就讓時間去證明吧,既然選擇了,就不後悔。

這一年,當然也有,讓我燃起熱情,想要追求的目標,
然而,我的直覺也會有失靈的時候,
什麼時候該堅持?什麼時候該放棄?
這種 Trade-off 的問題,究竟 cut-off point 該設在哪裡?
覺得這不是跑個 LR 還是 ANN,畫個 ROC,算個 AUROC,就可以決定的,
人生的問題,之所以困難,大概就是這樣會讓人煩惱一輩子 ......

昨天,搞砸了小綠鑽草原,還好有媽媽幫忙收拾,
將來,自己的人生課題,雖然只有我自己能夠解答,
不過,還有許多關心我的人,在我身旁給予支持與鼓勵,
我想,我唯一需要的,就是改變的勇氣吧!!

Next year, there will be a new one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eep walking!

匿名 提到...

65分阿~你對自己也太嚴格了吧!!
呵呵呵 加油加油~希望2008是好年
啊 可是我明年好像犯太歲.....(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