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12月 04, 2007

與幸運草相遇後,最賽的一天

原本想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但 Sandy 建議我應該要把它寫下來,以資紀念,所以 ...

昨日清晨起床,收到老闆秘書的 Email,提醒我早上 10:00 要幫老闆上醫學系的課,頓時我充滿疑惑地回想,什麼時候有這件事情?看看手錶才六點多,還是先不要打擾辛苦的秘書小姐吧。

忍到快七點多,打電話給小姐確認,似乎老闆上個星期五有用電話跟我講過?雖然我的記性不是很好,但重要的事情還是會記得,且會記在行事曆上。結論:他根本就沒跟我提過這件事情,因為他上課的時間我剛好有重要的事情,如果他有跟我說過,我應該會馬上反應。

到底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呢?恰巧昨天是研究所正式評鑑的日子,我不出現會被砍頭;如果沒去上課,老闆被學生申訴,我也會被砍頭,怎麼辦?

心裡盤算著,先去上課,上完課再衝回去支援評鑑的事情,於是匆匆忙忙地趕到辦公室。
9:30,學生打電話來說:「因為大部分的學生要考期中考,所以今天都不能來上課」。
聽到這些話,很想罵人:「期中考的時間,不是老早就公佈了?」

不過想到現在的學生不能隨便罵,免得老師被投訴,於是忍了下來,又匆匆忙忙地搭運去學校處理評鑑的事情。

經過郵局,想到身上沒錢吃飯了,先去提個錢吧。有兩台 ATM,我挑了一台螢幕比較靠裡面的(想說比較安全),結果那台的吐鈔機模組壞掉,鈔票出不來 XD

心想真的很賽,一面走到捷運站,一面打電話跟 Bebble 抱怨,講著講著,她提醒我有沒有確認錢是否有被扣?對喔!怎麼沒想到?於是又殺回郵局確認。

由於事情發生的當下,我有跟郵局的行員回報這件事情,不過他們似乎沒有馬上貼上「機器故障」之類的標示,結果還是有人繼續與那台吐不出鈔票的 ATM 奮鬥。總之,還好我的錢還在!!

急急忙忙地趕回學校,才發現,其實沒有人在乎我是不是存在?
坐在窄小的板凳上,覺得這真的很鳥,
難道是我把幸運送給別人,我自己就不幸運了嗎?
唉唉,怎麼可以怨天尤人?這不是我的本色啊!

昨晚跟馬力歐談到我最近的遭遇,他說其實我可以含笑入眠,不過我倒是希望我醒著的時候,依然是心情愉快,笑容滿面。

今天,聽著 Live 版的 Kenny G,覺得心情還不錯,程式也寫得滿順的,中午去剃了個帥氣(這個形容詞是小咪媽說的)頭,感覺我的力量又回來了啊!

結語:
幸不幸運,其實多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即是處在賽氣瀰漫的環境中,想辦法讓自己心情愉快,順著自己的意志和感覺行事,是可以畫出一條結界讓自己遠離負面的情緒。不過幸運草還是要誠心地膜拜啊!!!

與同 Lab 的學弟妹共勉之。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時後不順總是接二連三,雖然是生活中的小事,雖然當時覺得很賽,但事後經由部落格文章寫出來,不僅理出頭緒找出其中可以小小激勵人的觀點,心請也抒發了。如果,有人做了回應,那種共鳴更會讓這種當時負面的情緒昇華成更為正面的。 下次還有賽事嗎?或許已經免疫ㄌㄜ

Chon Kit 提到...

運氣不佳, 總會過去的, good luck!

匿名 提到...

我都會有一陣子倒楣很久
之後就會又有一陣子挺幸運的
老天爺是公平的啦 哈哈

HaoChang 提到...

該聽selina的話去拜拜啦~

匿名 提到...

你很賽喔!這麼賽的並不多見。
沒關係,賽到底就不能在賽了,
到時就可以轉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