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二, 7月 01, 2008

小熊歷險記首部曲 - 計畫趕不上變化

再過約兩個星期就要去 NIH 爽了,昨晚終於有空規劃一下行程,發現最困難的是台灣到紐約轉機到 Washington DC 這一段 ...
原本打算跟同事一起出發,這樣在機場上廁所的時候還有人可以幫忙看行李 @@
但最後大家都改機票,讓我有機會可以到處亂搭訕 XD

我的班機是晚上十點十五分到 JFK 機場,第二天下午三點五十分的飛機到 DC,因此需要在紐約過境旅館待一夜。基本上一般都是搭隔天一大早的飛機,但原本老闆是想去紐約市中心逛逛,所以才把轉機的班機改到下午,不過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趴趴走了 ...
用 Google Maps 查相關的地理位置時,查到航空公司搭配的那間旅館 - Ramada Plaza Hotel JFK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 TripAdvisor 的評論,發現總共有 139 個網友評論,但幾乎都是講這間旅館有多爛,有多髒,服務態度有多差。原本我以為只是睡個覺,應該沒有差吧,然而當看到這篇標題為Filthy and Disgusting!!!的評論讓我動搖了。

這位仁兄寫得肉肉長,感覺相當不滿的樣子,我比較在意的是,他說:
在機場等旅館的 shuttle bus 時,其他旅館的車都來了,就是 Ramada 的沒有來,而且等車的旅客多到嚇人阿!
好不容易到旅館後,排對等候 check in,等了 45 分鐘才排到,發現只有一位小姐在處理,而且她還很兇 XD
坐長途飛機已經很累了,還要受這樣的折磨,真是折騰人阿 ...
他的評論最後一句:他決定在機場等五個小時,也比在那間旅館待一分鐘好!這 ... 這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阿 XD

由於我想去拍紐約一些比較有名的景點,如l中央車站、時代廣場、百老匯等等。朋友建議我乾脆住曼哈頓好了,這些景點都在曼哈頓且走路都可以到喔,對於我這種時間不多的狀況是最適合的!只要我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勤奮一點應該可以逛一逛。

於是開始研究,曼哈頓要住哪裡勒?旅館很多是沒錯,不過都暴貴的 @@
隨便一間也要台幣六、七千塊 ...
最後 Amy 幫我找到這間 Chelsea Star Hotel,評論還不錯,而且非常靠近地鐵站 Penn Station,剛好這個站的路線是可以到機場的喔!

接下來就是研究要怎麼從 JFK 機場到 Penn Station,結論是:
在 JFK 機場坐 AirTrain 到 Jamaica Station,然後坐 Long Island Rail Road (LIRR) 就可以到 Penn Station 囉!
開心沒多久後發現,LIRR 最後一般車到 Penn Station 的時刻是 23:41,我的班機是 22:15 到,最少也要 23:00 以後才出得了關,這 ... 根本就來不及吧 XD

難道,上天注定要我幫大家回報,那邊旅館有多爛嗎?
以下是目前我想到的計畫:
計畫一:除了 LIRR,在 Jamaica Station 也有 subway 到 Penn Station,不過時刻我還沒有查到。
計畫二:出了機場找 Cab 載我去旅館,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車資是個沈重的負擔阿 ...
計畫三:住那間爛爛的旅館,一大早就 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想辦法出去晃一晃再回來取行李,前往機場轉機。但是 ... shuttle bus 的時刻我無法掌握,且時間不好控制。
計畫四:住那間爛爛的旅館,一大早就 check out,到機場 check in,然後坐大眾運輸工具去曼哈頓玩。但是 ... 這麼早 check in,行李會不會很容易不見阿 XD
計畫五:住那間爛爛的旅館,第二天 check out 後去機場發呆,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 check in。但是 ... 這樣好無聊喔 @@
計畫五:找住紐約的朋友載我去旅館,不過 ... 在紐約有車的人,應該是好野人喔!不一定找得到這樣的人。
計畫六:在飛機上找個漂亮的空姐搭訕,請她幫我想辦法。但 ... 這只是我的幻想 =.=

還有什麼好方法呢?如果大家有想到的話,請分享一下囉!

PS1:感謝 Amy 幫我研究行程與路線,要當一個好的 Travel Agency 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阿!每個細節都要考慮到,而且還要有雨天備案。

PS2:那間爛爛的旅館,Eztravel 報價台幣七千多,這 ... 這是什麼世界阿 XD

以下是 AirTrain 的網站,還滿有用的:
http://www.panynj.gov/airtrain/

我存的 Google Maps: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藍小熊 提到...

關於計畫一,我找到紐約地鐵的路線和時間表:
http://www.mta.info/nyct/service/schemain.htm
選擇 E Line 下載一份 pdf 檔案,裡面有詳細的說明。
看起來當我到達 Jamaica Station,是可以坐 E Line Subway 到 34 街的 Penn Station。
有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