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7月 07, 2008

小熊歷險記二部曲 - 教戰守則

我喜歡凡事有準備,所以根據計畫一,擬定到 NYC 轉機的所有的詳細計畫:

Day One:
1. 22:15 到達 JFK 機場,過海關拿行李,我長得那麼和善,應該不會被刁難吧,而且沒有跟老爹同行,應該也不會帶賽,23:00 可以出得來吧?!

2. 從 Terminal 1 搭 AirTrain 到 Jamaica Station,約十分鐘。Terminal 之間坐 AirTain 不用錢,但是到 Jamaica Station 出站,應該要收 $5 USD。因此可以先買個 MetroCard,坐 Subway 也可以用。
根據 http://www.mta.info/metrocard/mcgtreng.htm#payper
「Put $7 or more on your card and receive a 15 percent bonus」,要坐兩趟 AirTrain,要 10 塊美金,坐 Subway 不知道要多少錢?應該跟坐幾站有關吧?還沒有研究清楚,頂多到時候再問人,最差就是坐霸王車,然後被送到 NYPD ......

3. 到 Jamaica Station 後轉 E Line Subway 到 34 St-Penn Station,大約 40 分鐘。

4. 從 34 St-Penn Station 走路到 Chelsea Star Hotel,距離約 3 個 block,應該不會太遠。

5. 最快最快,00:30 到達旅館並 Check in。

Day Two:
1. 理論上,如果起得來的話,6:30 起床,整理一下出門去逛街。也許一大早就 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旅館。

2. 依照我在 Google Maps 上面的註記,按照順序一個個開始拍,剛好繞一圈回到旅館拿行李:
Empire State Building -> Fifth Avenue ->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 Grand Central Terminal -> Chrysler Building -> Times Squa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12:00 前回到旅館,走路去 34 St-Penn Station,坐 Subway 或 LIRR 到 Jamaica Station,再轉 AirTrain 回到 JFK Terminal 3,搭 15:50 的飛機去 DC。

如果沒有遇到打劫,沒有迷路,沒有被美女搭訕,應該可以順利完成紐約半日遊並平安到達 DC 吧 ^^

下面是避免迷路又環保的 Solution,把 Google Maps 裝到 NSDL 裡面哩:


7 則留言:

藍小熊 提到...

今天小魚學妹告訴我,NYC 的 Subway 不管坐多遠,一趟都是 $2 USD 喔!
所以我一到機場,買 MetroCard 加值 $14 USD 就夠啦 ^^

THF.Helen 提到...

建議一個可以搜尋全球各城市便宜hostel的網站,訂房非常方便,資訊也很詳細.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s/New%20York

我到達New York,大約是27日晚上10點多了,去Washington DC.坐飛機好貴,拖行李拉車花時間,算算口袋的錢,應該只會停留紐約3.4天好好逛逛,會不會碰面,行程還不容易呢,呵~保持聯絡,隨緣囉~
祝你的旅途平安順

THF.Helen 提到...

忘了說,晚上拖著行李轉地鐵找旅館其實有點危險,這裡有個小小建議,可以考慮預約到機場的接車,直達休息的地方,雖然貴一點點,但是快速安全.
http://www.supershuttle.com/

藍小熊 提到...

一年一度的紐約餐廳節:
Summer Restaurant Week from July 21–25 and July 28–August 1, 2008.
Helen 到的時候,剛好可以參加哩!
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享受高檔餐廳的服務,看來要約一下了,呵呵!

THF.Helen 提到...

我27日晚上到,29日晚上的飛機離開,
預訂呆在這家Hostel,

The Wanderers Inn West
257 West 113th Street
New York

XD 趕快來約吃大餐吧~!

藍小熊 提到...

可能沒辦法哩,因為只有 27 是假日 XD

28, 29 我要上工說!!

THF.Helen 提到...

XD 唉呀~無緣在紐約見囉~
工作順心就好~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