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7月 01, 2007

早起的熊兒有蟲拍

上個星期三認識 Mario,也是個拍昆蟲的同好,於是相約隔天醫大早一起去象山拍蟲。象山步道旁的手扶欄杆上,以及兩側的樹林,仔細觀察都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例如這隻壁虎,也許會有女生覺得這是個很噁心的玩意,但是在我眼中,它其實滿可愛的 ^^
Dsc 0587
手扶欄竿上,有許許多多的毛毛蟲,不過早上來健身的阿公阿婆可勇的,完全不用扶 ...
Dsc 0588
Mario 的網站, 有許多昆蟲去背的照片,當初我以為是用 Photoshop 慢慢磨出來的,原來他是把蟲放在白紙上拍,回去後製也比較容易。
Dsc 0593
這隻蛾躲在欄杆底下,不過還是被我發現了 ...
Dsc 0598
蝸牛不稀奇,但是從沒有看過有毛的 @@
Dsc 0603
毛上有露珠喔。Mario 說,這個是我上次去新山夢湖拍到的肥大毛毛蟲(直帶黃枯葉蛾的幼蟲)的二齡還是三齡幼蟲,大小還差得真多哩!
Dsc 0608
椿象是常見的昆蟲,不過因為它容易「放屁」,一般人不是很喜歡它 ...
Dsc 0617
攀木蜥蜴也很常見,學校後門,四四東村的樹上,常常可以看到它門出來曬太陽。
Dsc 0628
母的鍬形蟲,現在小朋友似乎很流行甲蟲的遊戲?不過旁邊的阿伯,誤認它是天牛 @@
Dsc 0632
螞蟻不稀奇,但是蟻后應該不容易看到吧 ..
Dsc 0640
象山的蜘蛛,其實很多很多,應該是爆多 ...
Dsc 0660
通常,「毛毛」蟲,多半都是蛾的幼蟲,只是我沒有研究,它長大後,會變成哪一種蛾?
Dsc 0661
再小的蟲,我也不放過,看來象山的蛾,還真的滿多的 ...
Dsc 0673
這個是腎毒蛾,真的有毒喔!!
Dsc 0674
一大早去山上走走,拍照感覺還真不錯,雖然只拍了一個多小時,但是是有同好一起拍,Good 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