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7月 23, 2007

梅峰,賞蟲與觀星

暨白天高山植物的課程後,晚上也沒嫌著,打開蟲燈來看看梅峰有什麼昆蟲?我出門的時候忘記帶筆記本,統統沒有記下來 @@ 不過起碼知道這是某一種金龜。
Dsc 1647
咦?這不是蟲喔,這是盤古蟾蜍,梅峰農場裡最常見的!
Dsc 1648
鍬形蟲在梅峰算是常見的一種鞘翅目昆蟲,不過這幾天很少在野外看到,這個是芭樂養的。咬到會痛的喔!
Dsc 1652
側面再來一張 ...
Dsc 1657
說到蛾,真的是到處都是,不僅蟲燈的布幔上面滿滿都是,連宿舍的牆壁上也有!
Dsc 1663
下面兩隻都是毒蛾,不要亂摸喔!
Dsc 1667
Dsc 1669
嚇~有一隻飛到我的手上了(單手也能拍啦)!
Dsc 1670
突然飛來一隻鍬形蟲,趕緊抓下來給大家瞧瞧!!
Dsc 1678
蟲燈旁邊的葉子上,有一隻小小的蛞蝓,正在吃宵夜哩!!
Dsc 1684
這裡的蛾,真的很多,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蝴蝶,雖然他們都不喜歡停下來讓我拍 @@
Dsc 1694
除了昆蟲外,解說員帶大家到他的秘密基地觀星(他好像有很多秘密基地 ...)。這個課程由芭樂主講,她拿了一隻超強的雷射筆解說目前可以看到的星座,真的給大家上了一堂天文課哩。這是浩彰拍的,我把 Level 和 Contract 拉高,讓大家看清楚銀河的樣子。那一晚也有看到許多流星喔,不過每當流星出現時,哇的一聲~就忘記許願了 XD
Dsc 40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