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六, 7月 07, 2007

銀河洞越嶺之旅

這次的行程完全是為了 hong 學長規劃的,因為他說每次聚會都只是吃飯聊天,這次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於是就安排了銀河洞越嶺,下山剛好回到他的母校政大,不僅可以健身,還可以懷舊喔。我們約 8:00 在新店捷運站集合,雖然每個人都很準時,但是也許最近的天氣都很熱,只有三個人來 @@
三人也可以成行啦,我們搭公車到國史館下車,步行到銀河洞的步道入口。
Dsc 0677
從北宜公路走到入口,已經非常熱了,還好往後的路,樹林茂密,一點都不會熱喔!!
Dsc 0678
不過對於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這些階梯也夠嗆的了 ...
Dsc 0680
從步道入口到銀河洞瀑布,距離非常的近,因此許多遊客都是開車到入口後,再走上來乘涼;當然也有許多像我們一樣來越嶺的。
Dsc 0681
在階梯邊,竟然有一隻獨角仙,這個在台北已經很難看到了說 ...
Dsc 0700
累了嗎?這裡有山泉水讓你涼快一下喔,真的很涼的 ^^
Dsc 0703
今天的天氣,視野可以看得很遠,在瀑布後面遠眺的感覺,挺不賴的喔!
Dsc 0706
外面大太陽,躲在瀑布後面乘涼,真是炎炎夏日的一大享受阿 ...
Dsc 0710
絲絲入扣,這是拍瀑布常用的手法。
Dsc 0713
調高快門速度,體驗另外一種動感 ^^
Dsc 0719
水珠四濺的,要抓得好似乎只能用連拍去碰運氣了 ...
Dsc 0731
如果下面不是懸崖,還真想讓瀑布打在我身上阿 ...
Dsc 0767
享受完片刻的清涼後,繼續前進吧!
Dsc 0778
依舊是上坡的階梯,不然就不叫越嶺了阿!
Dsc 0780
其實上坡的路沒有很長,之後都是平緩的路,且在樹陰下「散步」,還真是享受喔!
Dsc 0782
這裡以前有阿婆在種菜,現在好像荒廢了 ...
Dsc 0783
雖然這裡的蟲不少,但我今天沒有拍很多,原因是 ... 可能到天黑都還沒辦法下山吧!這個是螽斯(紡織娘)。
Dsc 0785
今年拍了不少螳螂,不過只有這隻是成蟲,還一直瞪我哩 ...
Dsc 0786
最近很「熱」門的貓空纜車,所以這是牌子是新的 .... 我還不想當白老鼠,且我們的終點是政大,所以往指南路的方向前進。
Dsc 0789
105 VR Micro 這支雖然我都拿來拍蟲,但是拍人的效果也不錯喔 ^^
沒有拍到學長下半身,話說他今天穿短褲和拖鞋,這不是去海灘的裝備嗎 XD
Dsc 0791
從山路下來後,走產業道路,左邊有一堆往貓空纜車站的公車,右邊的草叢還是有許多蟲。這隻是某種椿橡,還沒查圖鑑 ...
Dsc 0795
我個人的解讀,這是憂鬱的眼神阿 ... 鬱卒的攀木蜥蜴。
Dsc 0803
貓空纜車的目的應該是要帶動附近的旅遊產業,週邊的硬體都已經做好,不過纜車的空調問題,要解決似乎還很遙遠?
Dsc 0804
接近樟山寺的某一片牆上,有蟾蜍肉喔!如果吃蟾蜍肉可以徹底解決皮膚病和青春痘的問題,那麼蟾蜍應該快要絕種了吧?!
Dsc 0805
在樟山寺休息片刻後,往下走就可以進入政大校園。今天天氣不錯,可以看到北二高還有遠方的藍天 ^^
Dsc 0807
這邊的人面蜘蛛,真的是大得可怕。由於它高掛樹枝頭,沒有辦法在旁邊擺個東西當比例尺,相信我,真的很大 XD
Dsc 0808
穿過這片樹林,就快下山囉 ^^
Dsc 0810
從早上下公車,到這裡,含休息時間,足足三個小時喔!今天有運動到,不過等一下就會補回來了!我一直想統計,政大每年的畢業生,有多少人有去過後山;北醫每年畢業的學生,有多少人去過象山 @@
Dsc 0812
在政大校園裡,處處是學長的回憶阿,尤其是這個風雨走廊,加上今天是政大的轉學考,讓他想起當初那個什麼都不懂的毛頭小子 ......
Dsc 0814
今天的午餐,也是學長深深的回憶,「四川」的老字號料理阿!!我最喜歡的是魚香烘蛋,滿滿都是料,超級下飯的啦!連產婦都吃了好幾碗飯 ^^
Dsc 0817

希望今天的行程,學長會喜歡,也希望下次大家不要懼怕炎熱的太陽,一起來參加阿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永泰

你的蜥蜴眼神真是把我笑死了...

那魚香烘蛋看起來真的很好吃ㄟ,唉,好懷念啊

珮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