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三, 7月 11, 2007

烏來桶后機遊

夏季週末的桶后,林務局網站上已經預約滿滿,只好趁著非假日帶大家去涼快一下。這次的交通工具全部都是機車,所以稱作烏來桶后機遊,有沒有像大學生?(只差沒抽鑰匙圈)
Dsc 0819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孝義派出所,申請進入許可。
Dsc 0822
過了派出所,阿~路被擋住了!看起來很危險的樣子 ... 還好只耽誤了三分鐘左右,怪手就退出來讓我們通過。
Dsc 0823
通過檢查哨後,在這個大轉彎(銀色閃電的最愛)的旁邊,有一處還不錯的瀑布 ...
Dsc 0835
是不是很有禪意呢?
Dsc 0827
浩彰在旁邊拍蜘蛛,赫然發現枯枝敗葉間有螃蟹哩!
Dsc 0842
第二個停留點是這些「人工豆腐」,左邊的草叢裡有一堆昆蟲,上次我就在這些草叢裡拍了一個多小時 ...
Dsc 0848
非假日,沒有人來打擾,的確是一個靜心修煉的好地方阿!
Dsc 0855
不用怕一個人修煉會很無聊,偶而還是會有同好陪伴著你 ^^
Dsc 0858
運動涼鞋的好處,在這裡可以完全發揮,不過今天是它陪我走的最後一段路 ...
Dsc 0864
溪邊的石頭上長毛?其實是 ... 蚊子 XD
Dsc 0870
烏來螽斯的特點,身上有許許多多的斑點,觸角上也有喔!
Dsc 0903
第三個停留點,就是假日常常有遊客來烤肉的聖地(其實是不可以烤肉的)。
Dsc 0915
岸邊有許多蝴蝶聚集在吸水,大部份是青斑鳳蝶。可惜我一接近就全跑了 @@
Dsc 0908
沒有烤肉的煙味,沒有兒童的嬉鬧。沒有人的清靜感覺,真好! 不過 Bobby 的水鏢卻擾亂了一池清水 ...
Dsc 0921
我喊價一百塊,卻沒有人願意游過去玩盪鞦韆 ...
Dsc 0926
其實那群蝴蝶聚集的地方,旁邊有一條死魚,味道不是很好,但是它們卻喜歡?!
Dsc 0927
可能是一種小灰蝶吧?還沒查圖鑑。怕耽誤行程,今天的蟲拍得很少,有機會再辦個蟲蟲外拍吧!
Dsc 0937
貓蛛在打架?還是在求偶?我覺得應該是後者哩 ...
Dsc 0943
第四個停留點,也是車輛可以通行的盡頭 - 桶後林道的起點(剛剛都是前菜,現在才開始?)。
Dsc 1007
走林道前要先填飽肚子;填飽肚子前要先找個涼快地;而要走到涼快地,要先朔溪啦!
Dsc 0953
這是我們的午餐!下面是很大支的飯卷,上面是我家附近好吃的包子,不是北京噁心肉包喔!!
Dsc 0962
悠閒地在溪邊野餐,突然有樹蛙穿梭在我們的背包間,難道是要搶吃的?
Dsc 0968
沒看過這種樹蛙,晚一點問問看芭樂,看她知不知道!! (我調陰天白平衡的關係,所以顏色有點偏黃,實際上它是接近白色的)
Dsc 0971
Bobby 在旁邊削水梨,依照慣例,從他的小叮噹包包裡拿出來的食物,全部都是冰的。不過我和浩彰都在拍蟲,沒空理他。這隻是水虻。
Dsc 0980
我忙著拍照,它們正忙著 ...... 被我拍 @@
Dsc 1001
桶后是有名的單車路線,Bobby 說他也想要來騎騎看,從他加騎到烏來、桶后、再越嶺到礁溪 ... 撐得住嗎 XD
Dsc 1006
吃飽了就來散散步吧,到下午一點為止都還沒有下雨喔,真幸運 ^^
Dsc 1008
記得外面有警告牌說不可以釣魚,不過~~我們要相信大家都是有公德心的,其實他們是在釣蝌蚪 @@
Dsc 1009
今天應該要帶泳褲的 ......
Dsc 1014
露營應該是可以的,但是野炊 ... 我覺得還是多多少少會破壞生態。
Dsc 1015
左邊往大礁溪山,3120 公尺;右邊的小礁溪山比較近,只有 34 公尺。都沒去過,先挑軟柿子吃好了。
Dsc 1019
雖然上面有石頭可以踩,不過我還是選擇涉水而過,比較涼快 ^^
Dsc 1020
這個點看起來是滿不錯的營地,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有溪水暴漲的危險??
Dsc 1021
當中有一段林道,感覺跟滿月園有點神似,只不過樹木好像沒有那麼高大 ...
Dsc 1023
雖然路都滿平坦的,但是我的運動涼鞋卻罷工了,想想我也穿了五年,夠本了 ...
Dsc 1024
由於我喪失了卓越的行動力,打算走到「小瀑布」就折返,不過這真的是小瀑布嗎(下面的惡搞不要學)?
Dsc 1031
回頭再享受一下天然的森林浴,桶后真的是好地方,大家要好好愛惜!!少在野外烤一片肉,地球會更乾淨一些 ^^
Dsc 1032
也許是颱風的關係,下山遇到超大雨,害羞不肯開車的學弟,有沒有後悔 XD
PS: 桶后的馬路,有許多地方很滑,尤其是兩旁邊邊積滿枯葉的地方,千萬不要壓過去喔,很危險的(Bobby 今天就吃到苦頭,後照鏡斷了一根,還好人沒有怎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桶後單車越嶺!? @_@a

大家知道的...
男人過了一個年紀之後就只剩一張嘴...
不要太認真了... ^Q^

ps:
不過,那個...
馬力安跟艾瑞克可以去試試看... XD

藍小熊 提到...

常用嘴巴容易火氣大喔 ...

匿名 提到...

先生您好
想請問這章節所拍攝地點的詳細位置以及去的方法
因為您拍的圖片太美了
希望有機會能親眼看看
是否能提供我相關資料?
感激不盡
這是我的mail:lockak747kevin@hotmail.com
期待能有您善意的回覆 謝謝

藍小熊 提到...

想去桶後,需要先申請喔!
請到林務局的網站線上申請:
http://subject.forest.gov.tw/apply1/form_input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