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日, 7月 22, 2007

梅峰,高山植物巡禮之一

離開武嶺後,驅車前往合歡山莊,山莊上面是合歡尖山。
Dsc 1304
停好車車,準備好飲水、防曬裝備,開始挑戰大夥人生中的地一座百岳 - 石門山。
Dsc 1305
合歡山莊的對面是小奇萊,右邊是進入奇萊山區的必經之地 - 松雪樓。
Dsc 1306
在這裡,可以同時跨越兩個縣市,左邊是南投縣的仁愛鄉。
Dsc 1308
右邊是花蓮縣的秀林鄉。
Dsc 1309
公路旁邊的草地上,開滿了台灣百合!!
Dsc 1311
沿著公路往石門山登山口邁進,除了可以環顧周遭的風景外,還可以觀察公路兩旁的高山植物。
Dsc 1315
高山薔薇是極為常見的一種高山植物,與玉山薔薇不同的是,高山薔薇的花瓣為五瓣;玉山薔薇的花瓣為四瓣。
Dsc 1317
以往來到合歡山區,幾乎都是陰雨的天氣;這次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陽光無時無刻地跟我們微笑;藍天與綠地也向我們招手,真是個郊遊遠足的好天氣阿!
Dsc 1318
岩壁上,遍佈白花香青。
Dsc 1319
仔細瞧瞧,還沒有開花哩 ...
Dsc 1320
假繡線菊美麗的花朵,提供高山昆蟲,食物的來源(右邊那一隻黑黑的蟲,有誰知道是啥嗎?)
Dsc 1323
台灣冷杉的主要特徵,就是這個藍色的果實。
Dsc 1325
全世界的冷杉,只有台灣的是藍色的漂亮果實,而且還會留白色的鼻涕喔 ^^
Dsc 1326
太稀奇了,大家都搶著拍 ...
Dsc 1327
玉山金線桃也不徨多讓,綻放鮮艷的黃色花朵。
Dsc 1328
也同樣地吸引昆蟲前來覓食,順便授粉 ^^
Dsc 1332
長滿雀斑的黑斑龍膽,也是這裡超級常見的高山植物,上面那一點紅紅的,好像是某一種蜘蛛?
Dsc 1336
攝影三劍客,自拍各有一套哩 ^^
Dsc 1344
玉山蒿草綻放紫色的花朵,搭配散景的奶油味,不要說蟲了,熊也想要嚐一口。
Dsc 1346
有別於鮮艷的顏色,臺灣藜蘆紫紅色的花朵,也是很吸引人的 ^^
Dsc 1349
靠近一點看看,紫紅色的花點裡,藏著黃色的花粉 ...
Dsc 1351
另外一種常見的高山植物 - 開著藍色花朵的阿里山龍膽。 右邊那一紅點,是剛剛那種蜘蛛嗎?
Dsc 1357
高山植物,雖然通常都很矮小,但卻是值得人們低下頭、彎下腰好好欣賞的喔!(為了拍它們,幾乎都要趴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