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星期一, 7月 23, 2007

梅峰,與鳥共鳴

由於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清晨是賞鳥的最佳時機,需要六點鐘集合完畢,講解望遠鏡的使用方式、注意事項等等。對於都市的上班族和研究生而言,也許有點困難吧?!不過難得上山,天氣有這麼好,不早起呼吸新鮮的空氣,怎麼對得起自己 ...
Dsc 1889
陽光撒在伴月坡上的樹,微風吹拂著樹葉,產生忽明忽暗的光影晃動,如果可以坐在樹下,來一杯涼茶 + WiFi 無線上網,那該有多愜意阿?!
Dsc 1900
好天氣似乎跟好運氣成高度的線性相關,與四月來時相比,這次看到的鳥明顯比較多,這個好像叫做金背鳩的,忙著聽聲尋鳥,忘記寫筆記了 @@
Dsc 1903
有點後悔沒有帶 400 VR 來,不過就算是 400 也不夠打鳥吧?!
Dsc 1912
這次駿傑祭出小白來打鳥,照得應該不錯,等他來整理完來瞧瞧。
Dsc 1925
這個是什麼呢?注意看喔,上面有一隻松鼠的身影!
Dsc 1927
這是梅峰體型最小的松鼠,忘了叫啥名 ... 本來想要拍這棵樹上的鳥,不過因為松鼠一直來搗蛋,乾脆就換主角好了 ^^
Dsc 1937
蘋果哩,好想咬一口喔(早餐還沒吃,正餓著)!
Dsc 1940
這也是那個金背鳩,如果沒有 Zoom in 來看,還真的會以為是猛禽喔!
Dsc 1942
飛累了,停在樹枝上休息,正好方便我們打鳥!!
Dsc 1951
解說員打頭陣,駿傑的小白隨之在後,讓其他不習慣使用望遠鏡的夥伴們,也可以從相機的 LCD 中看到第一手的鳥兒生態。
Dsc 1955
除了賞鳥外,還是可以認識一下梅峰的植物,這個多刺的是鱗毛薊。
Dsc 1963
這個會放屁的是地星菌,輕輕壓一下,會噴出煙霧狀的苞子。
Dsc 1966
看過鳳仙花嗎?這個不一樣喔,這是台灣鳳仙哩!
Dsc 1973
這個 ... 忘了,菇菇王字看到請幫忙補充一下吧 ^^
Dsc 1986
走著走著,看到了梅峰新買的羊!!
Dsc 1992
好可愛的哩 ^^
Dsc 2016
看守這些可愛羊咩咩的,是一對黑白雙雄 ...
Dsc 2023
也許照片上看起來非常凶狠的樣子,不過實際上卻非常親近人喔 ^^
Dsc 2026
這是收集鳥叫的收音裝置吧!不過我們這群人在此喧鬧,可能會增加後處理的困難度吧 @@
Dsc 2030
上完賞鳥課,用完早餐後,在餐廳樓下的樹林間又發現了白尾鴝。與之前發現的不同,這隻是母的,所以比較醜,與人類社會截然不同阿 ...
Dsc 2038
另外一個不一樣的是,它正叼著蚯蚓喔 ^^
Dsc 2043
打鳥,那又是另外一個敗家的理由 ... 等我當董事長退休再說吧。現在時還是用世界上最厲害的鏡頭(沒有近視的雙眼),還有最厲害的機箱(大腦)來處理這些多采多姿的鳥類生態影像 ^^

沒有留言: